画的很烂还在坚持的画画人,杂食
如有缺失同名推特或者微博天然八面

【泊启】触手不及 1

多日的深思熟虑和某晚的冲动,让我这个渣渣也开始作死憋文了…文笔差什么的…

艺高设定

私设多

OOC肯定有



夏天提早到了,专业老师也终于结束了素描静物的课程,开始了头像和色彩的教学,为了准备材料,吴启拖着吕泊远往最近的美术用品市场跑。

中午的阳光十分毒,晒得吕泊远跟狗一样恨不得吐出舌头降温了,而吴启则机智的戴着一个鸭舌帽,把半张脸压在阴影里,虽然还是很热,但也不至于直接接触阳光。

被副班长江波涛委托了带了一堆画材颜料,塑料袋拎在手里有点发紧,这时候吕泊远才注意到吴启又机智的背着一个双肩包,解放双手。

[喂——帮我拎点!]

吕泊远不能忍面前这个人比自己清闲,往回走的路没走几步就叫嚣着求分担,吴启这才一脸怪笑接走了几沓纸。

才几沓纸算什么,吕泊远愤愤不平,这小子怎么总是能把自己保护的这么好呢。

没有被太阳烤,负重但是身轻的吴启走在身前,留给吕泊远一个简单的背影,用力快步追了追却觉得吴启走的更快了。

很难追上。



都说学艺术的多愁善感,哪怕是男生也会比较细腻,吕泊远觉得这句话说的绝逼不对,他寝室里那些禽兽一个比一个的粗线条。

孙翔那个学声乐的大大咧咧不用说,学钢琴的周泽楷看着沉默,心却没有意料中的细腻反差,内心也很一根筋不然怎么是行动派呢,学表演的副班长江波涛算是唯一一个不粗线条的。

到了高一下学期,他才发现了那个唯二。

吴启。

宿舍6人,一半美术,一半音乐表演。学校仅有两个艺术班。

吕泊远吴启和杜明,就是宿舍里那三个学美术的。

每天下午的专业课,大家围在静物周围画画的时候,位置的安排除了有对画面的考虑,就是每个人关系的好坏了,吕泊远和吴启杜明三个人总是凑在一起,画着画没事还互相调侃一下。

后来吕泊远身高窜的够快,为了照顾班里矮点的同学,挪到了第二排。

当然还是黏在吴启杜明背后。

前面两个人坐着小马扎,画板上的图被吕泊远尽收眼底,平日里吐槽的词又多了不少,每次都能换来杜明气急败坏的转身,和吴启犀利的回眸。

那是个阴天的下午,杜明吃坏了肚子掉在厕所里出不来,他和吴启两个只好先去画室,吴启还没拿出画板坐下就皱起了眉,吕泊远看着平时两个人坐的小马扎,发现了异样。

杜明的马扎被挤到了后面,而杜明的位置上坐着一个女孩子,正抱着画板举着铅笔准备构图。

[不好意思,这个位置有人了]吴启单手拎着画板一角。

[我知道啊,我想换换行不行,这个角度我没画过,你让杜明去我原来那吧]

[……]沉默。

[他肯定愿意换的]

[…………]稍长的沉默。

吴启抿抿嘴,眼神有些复杂,那个女生说的没有错,不过是简单的想要换个位置而已,但是吴启的表情完全不轻松。

女生有点尴尬的看着仿佛周泽楷附身的吴启,心想你要是不想换就说呀,憋在这里是闹哪样。

就在沉默到连吕泊远都觉得不对劲的时候,杜明终于从厕所奋斗回来了,看着吴启和一女生杵在这,顿时恍然大悟。

[唉你在这?那我去换别处吧,你那没人占吧]说完杜明就自觉端着自己被挤到后面的马扎去了女生空下来的位置。

[没人,谢谢啦!]女生觉得比起杜明,这个叫吴启的真是太小气了,不就一座位至于嘛。

吴启也知道自己刚刚反应很难看,好在杜明丝毫不在意,也就坐下坐好,在那个女孩旁边老老实实画画。

只是一到课间的时候,吴启就跑到杜明身边开始聊天削铅笔。

跟在吴启屁股后面的吕泊远,一边和他们打闹着,一边暗暗思考起吴启对杜明的心思。

吴启怎么这么黏杜明,平时有这样吗?吕泊远用美工刀一点点的磨蹭着铅笔芯,平时就算不在画室也是三个人在班里一起玩的,自从这俩不是同桌了之后,都是吴启先下座位跑到杜明课桌旁边去玩的,各种过于亲密的举动更是证明了吕泊远的猜测。

我真粗心,吕泊远这么想着,一不留神手下一用力,把快削好的铅芯一刀刻断。

[卧槽,用这么大劲多大仇啊]吴启摇摇头好像很替铅笔惋惜。

[是啊,泊远你有这傻力气为何不去学体育]杜明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铅笔木头的边缘削的参差不齐。

[滚!都是你们这群二货才害我分心弄断的]

[我靠关我们什么事?!]

在一片喧闹里,吕泊远终究还是把铅笔搞定了,嘴里心里也把这俩人骂了几十遍。

坐回去画画,望着吴启的背影,又想起了他对杜明的执着。

吴启该不会是喜欢杜明吧……

直到晚上回到宿舍,吕泊远还是耿耿于怀。

自认为心很大的吕泊远想着这个事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下铺的孙翔也受了影响不停翻身,睡的不安稳。

正睡不着呢,对面上铺传来了手机的荧光,吴启举着手机对他打出疑似SOS的信号。

[还不睡呢?]一边人压低声音。

[嗯…就睡了]

[小明都睡了,你也早点睡,晚安]

手机的亮光消失了,吕泊远四处探头确认只剩他一个人还醒着,只好又躺回床上。

想不到吴启还藏着这种秘密,吕泊远满脑子都是这些,诡异的在意。


tbc

 

评论(2)
热度(16)

© 野生八面 | Powered by LOFTER